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周党镇四个到位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
时间 : 2020年10月20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吴贤宏  浏览次数 : 2057    

  近期以来,周党镇坚持四个到位,强化专项治理,严字当头推进环境污染攻坚。

  一是秸秆禁烧管控到位。做好秋季秸秆、垃圾、落叶、荒草禁烧工作,成立了秋季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划分十二个网格,镇村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定了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力度,抽调镇机关、部门干部职工成立了9个禁烧巡逻队,协助农业中心上下午各巡逻一次,对私自焚烧和乱堆秸秆和玉米皮的现象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清理。同时对恶意焚烧秸秆造成不良影响的快速查办、从严打击,在全镇范围内形成震慑力。

  二是禁燃禁放管控到位。严格按照禁燃禁放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并长期坚持集中排查整治,对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理,在全镇范围内形成震慑力,同时镇应急办设立举报电话,动员群众形成长效监督。

  三是水污染治理到位。发挥“河长+警长”的联动机制,对河砂盗采行为采取夜间巡河制,严厉打击河砂盗采行为,切实把护河治水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对全镇所有养殖场排污设施运转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对运转不规范的养殖场,要求立即整改,并建立环保治理红黑名单,对违规排放屡查不改的养殖场,镇职能部门不予办理相关生产经营申报手续。

  四是油烟整治到位。加强油烟净化器等设备安装,进一步落实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负责餐厨废弃物的处置、收运和台账管理工作,详细记录餐厨废弃物的种类、数量、去向、用途等情况,并存档备查;将餐厨废弃物分类放置,做到日产日清;严禁乱倒乱堆餐厨废弃物。同时,重点做好烧烤整治,采取错时值班、夜间巡查等措施,持续开展夜市烧烤专项整治,保障长效化管理,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