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潘新镇:“三提升”聚力决战脱贫攻坚
时间 : 2020年10月21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贺菲菲  浏览次数 : 1946    

  在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之际,潘新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下足绣花功夫,凝心聚力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提升担当意识。该镇实行周一例会汇报工作制度,会上对上周发现的问题进行研判,责任到人,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并要求镇村干部俯下身子,深入村里,明白责任所在,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抱着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把脱贫攻坚日常工作落实到位。

  提升扶贫实效。该镇针对各级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厘清责任单位与责任人,限期整改和上报材料,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两类户”的识别比对,做到应纳尽纳。

  提升内生动力。该镇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持续在产业、就业、消费扶贫和增强扶贫内生动力方面发力。推进产业扶贫,实施智志双扶,鼓励贫困户种植花生、再生稻、玉米、红薯、大豆等经济作物,提高农业收入。同时加大转移就业培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信心和能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巩固脱贫成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