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潘新镇多举措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理论学习
时间 : 2020年11月13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吴礼鹏  浏览次数 : 3365    

  今年以来,潘新镇积极适应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新形势,紧扣党的最新政治理论和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领导带头,制定计划“学”。该镇认真制定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确定专题、明确目的,并报党委会讨论研究,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党委班子成员严格遵循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严格坚持会前学习半小时。制定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制,每名班子成员根据实际确定讲学内容带头深入开展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

  支部跟进,规范制度“学”。该镇各党组织严格坚持每月按时按计划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党章、学党史、学重要讲话、学先进典型。镇组织办加大对学习活动的规范指导,检查各党组织学习计划执行情况、学习记录等资料,并将其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学习组织开展不力的党支部提出整改要求,有效促进党支部组织生活、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

  结合实际,抓住重点“学”。该镇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工作,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疫情期间,利用学习强国APP、各级先锋网,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重要战略部署。“七一期间,通过上党课、开展红色之旅等活动,强化党员党性修养。近期,该镇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决策部署融入学习,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聚焦问题真抓实干。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