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 : 2020年11月27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248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各项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宝城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做好复工复产、民生保障、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各项工作,真正把“六稳”工作、“六保”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一是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部署要求上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工作、履职尽责;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区域,补短强弱,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街道上下树牢“一盘棋”思想,紧盯重点,由街道纪工委、党政办成立专项督导组,持续加大对学校、卫生院、敬老院、商超、宾馆、项目工地等人群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于思想麻痹,不认真履行职责的相关人员进行严格追责问责。

  二是紧盯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今年以来,宝城街道党工委、纪工委按照市委、县委严格落实党中央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年”工作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进一步巩固基层减负成效,确保机关干部及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能够将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将时间用在为民服务上。通过严格审核各部门发文数量,确保年度发文相较于上一年度减少30%以上,坚决杜绝层层转发上级来文,以文件贯彻文件的工作方式。进一步规范对各社区(村)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方式,每年开展综合性监督检查不超过1次,严禁机关各部门要求社区(村)签订各类责任状、承诺书,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更为科学合理的社区(村)、部门年终考核评价体系,确保年终考核真实准确反映工作实际成效。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出台《宝城街道党员干部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为敢于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确保全街道上下形成当先锋、做表率、打头阵、战前线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三是全力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紧盯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坚持目标不变、责任不减、标准不降,按照市、县纪委关于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关要求,宝城街道纪工委扎实开展多次“纪委书记遍访督查”和“纪检干部大走访”活动,与街道扶贫办有关同志一起督促各社区(村)及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到未脱贫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了解到他们在就业增收、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子女就学、个人医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立即开展问题整改,截止目前,已经走访贫困户76户,其中含全部未脱贫户12户,发现存在问题6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