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时间 : 2020年11月30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892    

  为严格落实上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尤店乡立足实际,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全乡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印制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明确具体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人,在各村、各部门、各行业集中开展清理排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乡、村干部结合脱贫攻坚入户走访工作,积极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利用宣传车、宣传栏、电子屏发布安全提示信息并向群众、商户、企业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增强安全意识。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对全乡辖区内企业、超市、学校、敬老院、饭店、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公路沿线、建筑工地等重点防范区域,全覆盖排查,查看消防设备和安全通道等是否存在隐患;对乡内危桥和坑塘进行排查,并组织人员对各村孤寡老人、五保户、独居老人户、特困人员等弱势群众进行排查,宣传安全用电、用水、用气基本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对各种异常和突发状况及时有效地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准确、如实上报,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