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持续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时间 : 2021年02月18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36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按照县级指示要求,尤店乡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各项工作。

  一是始终高度重视。尤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作为春节期间的一项长期性、常规性工作来抓,明确专门责任人,坚持逢会必提、有会必讲,持续推进全域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二是持续加大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利用LED显示屏、签订承诺书、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加大对文明过节、移风易俗的倡导和燃放烟花爆竹对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空气环境的污染的宣传,切实提高群众保护环境意识和参与禁放自觉,力求禁燃禁放工作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三是坚持重点排查。联合派出所、综治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单位组成检查小组,对全乡所有超市、商铺、摊贩进行常态化检查,一旦发现有非法囤积、贩卖烟花爆竹的现场开处整改通知书,责令立马整改到位。同时,发现有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一经发现立即制止,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