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多举措扎实开展防溺亡工作
时间 :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曾祥瑞  浏览次数 : 2560    

  临近暑假,为保障未成年学生的生命安全,避免溺亡事故发生近日,彭新镇提前部署,扎实开展防溺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成立防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防溺亡工作推进会,对防溺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与各村(街)支部书记签订防溺亡责任书,落实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小孩、孤儿等重点人员帮扶机制,实现防溺亡工作责任落实全覆盖。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认识。通过村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微信推送、组织学生观看防溺亡安全教育视频等方式,开展防溺亡知识宣传,扩大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防溺亡工作体系,坚决遏制未成年溺亡事件发生。

  三是强化排查管控,减少隐患。全面排查辖区隐患水域,及时更新破旧的警示牌,对水面较大的水域适当增加警示牌数量,配置简易救生物品。镇专职巡逻队伍不定期不定点地对辖区水渠、坑塘、河道进行巡查,做好日常记录,执行日报告制度。

目前,共签订防溺亡责任书20份,村喇叭广播30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20条,观看防溺亡安全教育视频2000余人次,排查统计辖区河流和水塘257处,新悬挂防溺亡警示牌15个,配置简易救生杆300余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