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全力做好秋粮生产工作
时间 :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胡烽  浏览次数 : 2069    

  当前已进入秋粮生产的关键时期,子路镇把秋粮生产作为践行“三牛”精神的重要抓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全面发动、迅速落实,有序推进秋粮生产工作。

  一是进一步凝聚思想。坚持把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多次召开秋粮生产工作推进会,成立秋粮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挂帅,全面统一思想,严密部署。镇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田间地头解决农民群众在秋粮种植、收割和销售上的难题,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加强推进实施能力。周密制定秋粮收割方案,根据各村秋粮种植面积和生长情况,提前联系组织收割机械147台,科学调度收割机械和人员,为秋粮抢收提供了坚实保障。

  三是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在汛期持续做好农田水利设施检查、加固、疏导等各项防汛工作。重点关注农田排涝情况,减少暴雨造成的损失,累计开展农田防汛巡查14次,排查出受淹农田420余亩,均得到及时补救,未造成严重损失;发布重要天气预警37期;水稻保险投保达7.18万亩,投保率超过70%,有效为种粮群众解决了后顾之忧。

  今年子路镇水稻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其中优质稻种植面积2万亩,稻虾共作面积超过1.2万亩已完成水稻收割1.8万亩,水稻平均亩产超过1200斤。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