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以学促干”助推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 :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2006    

  10月25日,庙仙乡机关召开学习例会,传达县办公室系统“以学促干”集中培训班精神,学习《文稿起草工作的体会和感悟》,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以学促干”进行交流探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增强“三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突出“深”字,打牢理论功底。坚持周例会学习制度,保持“推文荐书”活动常态化,开辟“学习园地”,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等拓宽学习途径,加大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专业知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每月对学习笔记、学习心得、信息写作等情况进行检查评比,推动学、写能力不断提升,真正达到学有所得,学思践悟,打牢理论功底,提升综合素养,成为农村工作的多面手”“门里通

  二是注重“实”字,锻炼过硬作风。深入开展“立规矩、树导向、扬正气、抓落实”活动,坚决执行“13710”工作制度,持续转变作风,树牢规矩纪律意识,激励担当作为。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在“实”上作文章、出效果。对责任、工作、任务“三个落实”认真梳理总结,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建立动态化、常态化管理机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推动服务精准、落实高效。

  三是坚持“严”字,提升服务效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细化乡机关工作人员分工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抓落实“合力”。严格落实“亮牌”上岗,实行首接责任制、来人来访登记制,优化办事流程。完善修订乡机关管理制度,真正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每一件小事都要据实情、讲实话、重实效,切实做到工作不延误、批件不中断、文件不积压、差错不发生。

四是兼顾“活”字,丰富载体形式。紧扣上级决策部署,对接乡中心工作任务,通过“主题党日”、调研走访、交流研讨、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增强凝聚力,提振精气神,激励乡机关工作人员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自信的态度全身心投入“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中展示新风彩,再建新功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