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系列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时间 : 2021年10月27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胡烽  浏览次数 : 2184    

  今年以来,子路镇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责任不卸,开展系列活动,全力以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开好局。

  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学习活动。子路镇多次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业务培训会、推进会、调度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方案,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学通悟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通过集体学习、外出观摩、经验交流等方式全体镇村干部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有了充分具体的认识,为全力抓实防返贫监测和帮扶,落实落细各项具体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以各村第一书记、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力量为主,抽调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工作组,围绕重点任务,聚焦三类人群、“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等政策落实持续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短板建立台账,现场交办,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有效化解隐患风险,提升工作质量,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排查整改工作格局。

  开展政策宣传大走访活动。子路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帮扶干部对全镇脱贫户和“三类户”,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通过“一进二看三问四查”,群众生产生活、政策落实、政策知晓率及家庭困难诉求等情况逐一进行了解同时,宣传相关政策,帮助农户计算收入、填写政策明白卡、制定巩固提升计划等,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开展大督查活动。由镇纪委、镇振兴办组成4个督导组,下沉到村组,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开展巡回指导,确保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针对政策落实、问题整改、防返贫监测帮扶等工作进行全方位跟进,按照责任清单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通报追责,以严、细、实的作风,强化纪律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