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铁铺镇: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 2021年12月02日  来源 : 铁铺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85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乡村,铁铺镇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持续提升村容村貌,为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铁铺镇成立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议,要求10个村(居)落实《铁铺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以村为单位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责任人,按照“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洁净一处”原则,对主次干道、河道沟渠、文体广场和集镇街道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清理,镇直相关责任部门对集镇道路分段打扫,形成全民动员、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铁铺镇政府组织志愿者上街入户发放《倡议书》,各村通过喇叭广播、微信推送、入户宣传等方式,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来,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增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建立激励机制。铁铺镇按照“公平公正,奖罚分明,建立机制,常抓不懈”的原则,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级工作年度考评,严格实行奖惩措施,对整治效果明显的进行表彰,对排名靠后的村进行通报,压实工作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