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楠杆镇“四度”确保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见实效
时间 : 2021年12月03日  来源 : 楠杆镇  作者 : 李芳振  浏览次数 : 2397    

  为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见实效,楠杆镇出实招,硬手腕,“四度”融合深入推进,积极改善村容村貌。

  部署有力度。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任务,细分责任范围,严把时间节点。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全镇各部门、各村配合,集中力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宣传有广度。通过村级喇叭、宣传车、横幅、微信公众号、便民微信群等进行线上线下持续宣传,增强群众环境整治意识,引导群众把环境整治当成“家务事”,树立“村庄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的理念。

  落实有精度。全镇所有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共组织动员18支保洁队伍、450余名保洁员、15辆运输车辆和挖机、2个垃圾中转站常态化运作,坚持全镇垃圾转运“日产日清”。

  督导有尺度。镇纪委和人居环境办组成联合督导组,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带队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每天对各村(社区)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检查,拍录各村整治中的亮点和问题,不断促进全镇环境整治工作稳步提升。

下一步,楠杆镇将继续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积极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争取早日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任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