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潘新镇扎实做好寒潮雨雪大风天气防范工作
时间 :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3173    

  近日,全市气温大幅度下降,为切实做好寒潮雨雪大风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保障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潘新镇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寒潮雨雪大风天气防范工作。

  强化安排部署。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贯彻关于做好寒潮雨雪大风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及时把防御寒潮雨雪大风天气工作部署落实到乡村,做好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

  强化重点关注。及时对学校、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安全检查,结合年底开展的走访帮扶活动,慰问贫困户,关心关怀他们身体、生活、居住和饮食等方面情况,确保贫困户安全度过低温天气。

  强化隐患排查。认真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预防交通事故和保障畅通的各项工作,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对因受寒潮、大雾、大风、雨雪等影响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积极督促其停止生产经营活动,严防由灾害天气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强化应急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镇村两级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并及时、准确向相关部门上报信息,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有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