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铁铺镇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 :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 铁铺镇  作者 : 蔡婧雯  浏览次数 : 2339    

  为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铁铺镇妇联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召开会议、提高认识。铁铺镇召开“家庭教育我担责”主题活动,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观看全国妇联、教育部联合举办的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线上主题活动,并对家庭教育促进法应知应会知识进行现场测试。

  加大排查,重点关注。对本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摸底排查,借助现场亲子电话、视频等方式,架起留守儿童与外地务工父母沟通的桥梁,加强亲子之间的交流,提升留守儿童监护人及家长的责任意识,针对家庭需求开展个性化咨询服务,为家长育儿排忧解难。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铁铺镇妇联组织志愿者们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向往来群众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意义、目的等内容,宣传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帮助家长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