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时间 :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997    

  庙仙乡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找问题补短板,强作风提效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勤于访,联出感情,解难题精服务。坚持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不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果,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宣传、大走访”活动,宣传上级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惠企利企政策,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力为企业纾难解困,帮助企业出点子,谋发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躬身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同时,发挥好“牵线搭桥”作用,主动联系县直有关部门,充分发挥县、乡、村联动优势,共同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和短板,推动营商环境更优、服务更畅。

  善于学,创新方法,增能力促发展。树立终身学习意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部署要求,学习市场经济知识和企业管理相关知识,深刻领会优化营商环境的内涵实质、方法举措,提高理论政策的把握力,在学深透悟中开动脑筋,创新方式方法,努力破解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的难点痛点堵点,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强于责,构建长效,转作风提效能。把优化营商环境与“能力作风建设年”相结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优化营商环境列为重点议事日程,把更多的力量放在问题整改落实上,把更大的精力放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建立企业需求清单,实行“一企一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办结时限,保持跟踪问效,切实保证企业的难题和诉求尽快落实到位。认真分析研判在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上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构建抓经常、经常抓的工作机制,在不断完善综合服务体系、提高办事效能上下功夫,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作风持续转变,让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企业健康发展“动力足”,为经济持续发展、提升综合实力打牢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