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认真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 : 2022年06月27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浏览次数 : 2276    

  为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切实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干群防汛应急处置能力,627午,宝城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农业中心全体人员、大园社区以及新村社区干部等40余人,前往北干渠沿岸社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坚持“以练为主、贴近实战”的原则,模拟连续降雨、河道淤泥堵塞导致北干渠水位急剧上升,威胁沿岸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接到信息联络组险情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队人员从库房领取防汛工具后迅速奔赴现场在演习地点用砂袋堆成挡水墙,巡查河道水情,随时处置突发险情。人员转移组在社区干部配合下,模拟疏散和转移低洼内涝部位居民群众,尤其注意行动不便人员和高龄老人的转移,及时有序将受灾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下一步,宝城街道将结合实际每月开展针对不同突发情况的应急演练,通过实战化全流程演练,提升街道整体应急救援能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