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时间 : 2022年08月02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4256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庙仙乡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全面动员。党员干部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广大党员走在前、作表率、践承诺,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战斗堡垒引领,扛起防疫责任。乡党委及各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多网合一”作用,科学组织,统筹调度,精准施策。各村党支部不断强化“网格化”管理责任,持续严格落实宣传引导、全员核酸、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突出做好对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的排查和信息登记工作,做到一天一排查,发现新增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报告,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片不漏户、户不漏人,织密织严防控网。

  党员示范带头,筑起坚实屏障。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各村建立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党员干部、农村无职党员、预备党员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参与核酸检测、人员进出管控、重点人员排查、防控知识宣传、区域协查等工作。已成立党员先锋队24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59个。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徽在一线闪光,为疫情防控筑起了坚实的屏障。

  志愿服务接力,汇聚防控力量。乡党委第一时间号召动员广大志愿者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宣传、政策措施解读、便民服务等方面出劲尽力。广大村民、大学生积极响应,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卡点值守,做好来往车辆、行人信息登记管控,维护好全员核酸检测秩序,汇聚起群防群控力量。目前,有285名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中,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