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莽张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 : 2022年08月10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成正亮  浏览次数 : 2647    

  为把莽张镇打造成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美丽村镇,连日来,莽张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全力治“六乱”。为全面消除农村“六乱”,莽张镇采用常态化加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法,每周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志愿群众,对镇区及周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20个村街组织人员,按照镇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要求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与镇区同步推进,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集中行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制定《莽张镇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考核办法》,定期对各单位、各村街的人居环境治理成效进行综合考评。

  打造“一村一品”。各村街根据自己本村的历史特点和地理人文优势,打造本村的特色景点,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主动性,在规划设计上尊重群众意愿,听取群众意见。合理利用农村乡土元素,依托地理环境,就地取材,就势造景,坚持花小钱办大事的理念,用最小的经济支出换取最大的环境收益。

  共同参与,协同治理。为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莽张镇将每周二定为环境卫生日,镇政府联合镇妇女联合会、镇志愿者协会,通过多种途径鼓励居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治理。同时,在全镇推动以“干净整洁星、孝老友善星、勤劳致富星”为内容的创评活动,引导群众保护生态,爱护环境,全面激发广大群众投身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