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大力开展秋冬季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工作
时间 :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孟圆  浏览次数 : 7257    

  为贯彻落实《罗山县2022年秋冬季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龙山街道坚持“科学规划、防治并举、突出重点、分工负责、综合治理”的原则,积极创造条件,营造优美环境,努力打造优质环境质量。

  加强组织领导。龙山街道召开了秋冬季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题工作会,并联合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城市执法局成立了污染防治执法队,针对散乱污企业、工地道路扬尘、带泥上路、燃煤燃柴、秸秆焚烧等突出问题,明确了联合执法队的责任和任务分工,确保街道秋冬季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工地道路扬尘、带泥上路专项整治。街道按照在建筑工地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标准,要求辖区内建筑工地施工时开启喷淋、雾炮降尘,非作业面裸土务必覆盖,内部道路硬化并冲洗,实行监管检查,避免带泥上路,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加强燃煤燃柴专项整治。为确保城区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街道坚持宣传和巡查相结合,并联合县控煤专班,常态化开展突击检查行动。特别在秋冬季污染管控期间,坚持做好老旧小区居民燃柴、燃煤现象的日常管控,并增加晨查夜查力度。

  加强秸秆禁烧专项整治。街道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加强了秸秆禁烧工作宣传,提高了辖区群众禁烧意识。街道坚持“蓝天卫士”24小时值班制度,各村(社区)成立了秸秆禁烧巡逻队,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扑灭,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