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铁铺镇召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时间 : 2018年04月24日  来源 : 铁铺镇  作者 : 金灿  浏览次数 : 1670    

为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切实提高帮扶责任人的帮扶成效。近日,铁铺镇召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责任人培训会,镇、村全体干部、镇直各部门、驻村第一书记等结对帮扶责任人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就县下发的帮扶责任人培训相关内容逐条逐项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包括档卡的完善,帮扶措施、成效的落实、明白卡的动态调整、如何尽职尽责开展帮扶等,增强了责任人对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要以“四大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入户走访,扎实推进扶贫工作。一要提升认识。提高政治思想站位,提升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帮扶责任人要带着任务帮扶,带着责任帮扶,带着感情帮扶,用心拉进与贫困户的距离;二要工作落实。帮扶责任人要熟悉各项帮扶政策、帮扶措施、熟悉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走访要到位,完善各类档卡并保存得当,做到工作过程留痕迹;三要作风务实。各帮扶责任人要细化工作方法,把握工作重点,针对贫困村、贫困户的不同情况,找准贫困对象致贫的原因,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方案,切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实,让贫困户在脱贫的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顺利脱贫致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