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竹竿镇扎实推进“清河百日行动”
时间 : 2018年05月16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李宇  浏览次数 : 1693    

    为确保改善我镇镇域内河道生态环境,抓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按照《信阳市“清河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竹竿镇扎实推进“清河百日行动”深入开展。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传,让清河行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确保“清河百日行动”顺利开展。

二是摸清底数,建立清单。根据全面排查,进行登记造册,建立问题清单。对排查出的每项问题,标明位置、违法事项类别及侵占河道长度、面积等具体指标,建立工作台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改。

三是集中整治,改善环境。全面开展“清河百日行动”,针对我镇河道范围内的违章建筑物、违法入河排污口、河道垃圾、河面漂浮物等问题,集中开展整治行动,确保水域功能的恢复,水环境的改善,水生态的修复。

四是夯实责任,强化督导。明确工作职责,加大河道整治力度,严格实行日调度、周通报、月检查制度,坚持日常调度和集中抽查相结合、问题清理整治与新增问题防控相结合的原则,切实加强对“清河百日行动”的督导检查。

五是建立机制,落实成效。要标本兼治、着眼长远,以此次“清河百日行动”为契机,探索建立整治机制,防止问题反弹。落实河道巡查管护人员,加强河道日常保洁,将河道管理落到实处,持续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