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莽张镇“四到位”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 : 2018年05月21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黄蕊  浏览次数 : 1940    

为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莽张镇高度重视,早谋划,细部署,积极开展防汛抗旱工作。

一是责任到位。成立领导小组,及时调整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明确任务分工,做到思想统一、组织到位;制定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签订汛前检查责任书,落实专人负责,强化风险意识。

二是检查到位。对辖区内7个水库配套设施进行检查维修,确保不留死角;对防汛物资全面清点,加强监管,指派专人负责管理;镇防汛抗旱领导小组成员加大对水库、河道、支渠的检查力度,及时清除障碍物、废弃物,切实发挥水利工程作用。目前已拆除1个水库的挡水墙。

三是宣传到位。通过手机信息、宣传条幅、广播等方式全方位、多层面开展宣传,营造防汛抗旱的社会氛围;积极开展防汛抗旱演练,提高应急水平。截至目前共发送手机信息80余条,悬挂宣传条幅20条,开展防汛抗旱演练1次。

四是报送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认真收集、分析突发信息,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确保信息准时报送,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