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丽水街道四到位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 :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 丽水街道  作者 : 丁可  浏览次数 : 1720    

为坚决遏制夏收季节秸秆焚烧行为,减少环境污染,保障辖区一片蓝天白云,丽水街道采取“四到位”,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组织领导到位,建立后勤保障机制。街道成立了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加强节假日和夜间值班,并公布了联系电话。同时,各社区(村)成立应急小分队、巡逻队,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逻检查,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安全夏收。

宣传发动到位,营造舆论氛围。过开广播动员会、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组织社区(村)干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等方式,宣传三夏安全生产、秸秆禁烧、环境保护、农业机械使用安全等知识,以确保全街道“三夏”安全生产零事故。尤其是针对秸秆禁烧工作,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班子成员所分包各管理区和包村、驻村干部为直接责任人,各村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严防死守,在全街道范围内实行全面禁烧。

实行轮岗作业,严格督查到位。实行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街道干部包社区(村)社区(村)干部包片工作制度,确保天天有人驻村,时时有在岗,全天候、无死角监督。同时,根据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定期或不定期工作巡查制度,强化人员在岗在位。

    严明工作纪律,奖惩处罚到位。组织纪委、党政办工作人员成立秸秆禁烧督导巡查小组,不间断巡查各防火点值班人员到位情况,对不在岗、迟到、早退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对因不负责任造成起火点的要严肃处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