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楠杆镇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时间 : 2018年05月29日  来源 : 楠杆镇  作者 : 陈行  浏览次数 : 2724    

自开展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以来,按照省、市、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楠杆镇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一是城乡统筹齐发展,居民生活质量显。目前,该镇实施6个村土地平整项目,有效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正在实施的10千伏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及312国道集镇段公路两侧的路面硬化,方便了集镇居民出行。同时,争取项目资金实施村级整修项目、整村推进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打机井、修公路、整坑塘、造绿化、建文化广场、安太阳能路灯,实现城乡统筹和谐发展,改善居民生产生活质量。

二是重拳出击治污染,长效机制促环保。结合镇情,抽调人员对全镇集中开展摸排、整治,积极配合县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做好扬尘治理、燃煤散烧、河沙治理、养殖场清改、工业窑炉改造、居民生产生活垃圾清理等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将镇区环卫作业外包,与森源环卫公司签订协议,把镇区环卫保洁工作整体推向市场,垃圾日产日清,建设系统化配套收集处理设施对辖区内垃圾进行无公害处理,走出了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新路。实施绿化提升工程,加快推进美丽乡村改造,构建乡镇绿色产业体系和空间格局,促进形成了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三是平安建设常态化,保障民生促和谐。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治安保险保平安”活动,政府出资为百姓猪牛羊买保险,有效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解决,并建立工作台账。着力发展中心城镇,进一步完善乡镇配套功能,建文化广场,组织送戏送歌舞活动,使辖区群众生活丰富多彩。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