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 : 2018年05月30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1694    

经过全乡干群的共同努力,截止5月30日,庙仙乡圆满完成了村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全乡15个村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两委”成员64名,选举村支书、村主任19人,11个村实现了村支书、村主任“一肩挑”。

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该乡注重稳好兼备,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稳妥推进。换届工作伊始,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在宣传动员、选民登记、资格审查、选举大会等环节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把控好换届节奏,确保时间、进度同步,程序公开、合法,工作平衡、有序推进。同时,成立了8个换届工作指导组,深入到联系村走访党员群众,分析选情、舆情,指导、督促各村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纪开展换届选举,消除影响换届的不安定因素。对难点村重点关注,制定应急预案,随时解决突发问题。选举日当天,抽调乡干部、公安干警,维护选举秩序,做好安全保卫,确保了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该乡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通过征求民意,引导广大群众把那些德才兼备、服务群众的党员群众推选为村“两委”成员,尤其把那些有头脑、有见识、致富带富能力的青年党员选为村“领头人”,切实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提升村级整体战斗力,其中不乏有创办农民合作社的致富带头人,如方集村新当选的村主任、金泰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尹金基等。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看,呈现出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学历层次普遍提高、女委员比例有所增加的“一优一高一增”的特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