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 : 2018年05月30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699    

近日,尤店乡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各村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出了百姓的“当家人”。

为切实做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出优秀的村委干部,尤店乡采取了四项措施:

一是摸底调查,掌握情况。组织全乡干部对12个村(居)委会组织现状、存在问题、民情民意进行摸底调查,对换届选举动态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掌握,有针对性地制定各项工作预案。

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乡村委会换届选举指导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抽调领导班子成员或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干部担任驻村负责人,深入各村指导,强化驻村干部的联动协作机制,明确责任,严格要求。

三是规范程序,严格选举。精心编制实施方案、流程图和换届工作操作规程,明确各个程序时间节点。

四是严明纪律,确保稳定。制定下发《关于严肃村“两委”换届选举纪律的通知》、集中收看《不可触碰的红线》警示片,村委会候选人签订三项承诺书和换届纪律承诺书,利用网络、微信、条幅、标语等多种途径,全方位宣传换届纪律、法律法规,形成正面宣传的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同时,把村委换届和“扫黑除恶”有机结合起来,区分村情民意,分类施策,既有力打击黑恶势力,又巩固村委会换届基础。

据了解,该12个村(社区)共选举出新一届村委会成员39,其中村(居)委会主任12名,(居)委会委员27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