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东铺镇认真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 :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王义丽  浏览次数 : 1517    

为做好辖区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东铺镇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意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由分管水利、妇联、教育等工作的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研讨部署实施方案,要求各口组织力量、密切配合进行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并确保各部门信息互联互通。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印制防溺水知识宣传册,下发各村(居)、学校。学校定期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警示宣传片,提高全体学生警惕性;利用学校宣传栏、校园网等载体传授遇溺水危险时的自救方法,提高学生自救能力;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校讯通短信等方式,增强家长安全意识,提高其对孩子的监管和保护力度。各村在主要路段垃横幅,贴标语,村干部自觉组成巡逻小队对本村沟塘进行不间断巡逻尤其是在加大中午或者节假日时段的巡逻力度,在深水区加固防护网,设置醒目警示牌,确保本村未成年人不发生溺亡危险。

三是加强监管,压实责任。自镇到村组层层签订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责任书,划定责任区域,确定各区域负责人。镇纪委不定期对各区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对工作不重视、防范措施不到位、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