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店乡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 : 2018年06月01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高宏喜  浏览次数 : 1738    

5月31日,随着万店村主任和委员的产生,山店乡14个村的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此次选举,该乡秉承一个中心、严把三个关口、切实做到了四个确保。

秉承一个中心。该乡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做到在选举上卡程序,在思想上破梗阻,在工作中求实效,确保了换届选举的圆满完成。

严把三个关口。该乡对候选人、村财务、换届程序三个方面进行了严格把关。一是严把“初选关”,不打加大调研走访力度,对各村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走访调研,确保情况清、底子明;二是严把“审计关”,抽调专门力量对各村财务进行审计,形成书面报告,公示公开;三是严把“程序关”,该乡成立了专门的换届工作指导组,对各村换届程序进行指导,确保各村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规定的组织程序进行换届选举。

做到四个确保。一是确保换届选举风气,该乡纪委全程参与各村换届选举工作中,不断拓宽换届选举举报途径,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确保全乡换届选举在风清气正氛围中进行;二是确保换届选举质量,此次选举,全乡共选出村两委干部45人,平均年龄较上届减少3岁,高中以上程度较上届增加8%,村两委干部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三是确保换届选举效果。在此次换届选出的45名村两委干部中,连选连任34名,确保各村都有熟悉村情和业务的村干部,为下一步工作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是确保群众满意,此次换届选举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切实做到了将党员认可、群众满意的“当家人”选进村支两委。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