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丽水街道“四个紧抓”抓出换届新成效
时间 : 2018年06月04日  来源 : 丽水街道  作者 : 胡坤  浏览次数 : 1524    

为切实做好“两委”换届工作,丽水街道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及相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超前谋划,紧抓四个环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紧抓工作谋划,夯实换届工作基础。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两委”换届工作,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把控街道“两委”换届工作。同时,抽调工作人员40余人组成换届工作指导小组,全程驻村参与指导社区(村)换届工作,积极组织情况摸排,及时掌握党员群众思想动态和换届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为街道下一步工作部署提供参考依据。

紧抓指导培训,确保政策宣讲到位。街道党工委及各社区(村)党组织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业务培训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深入讲解有关换届的文件精神及程序要求,确保每个工作人员吃透精神,熟练掌握政策规定及程序要求;街道先后制作150余条横幅和标语,印发选举宣传页800余份,广泛宣传“九严禁、十不准”的纪律要求,积极号召广大党员群众遵守换届纪律,营造了良好的换届氛围,为依法依程序选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紧抓工作重点,严格规范选举程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换届选举工作,对矛盾排查、离任经济审计、干部职数设置、选举办法、资格审查、提高参选率、选举大会议程等关键内容再严格再具体,进一步规范了“两委”换届选举的流程;街道严格落实候选人资格联审制度,街道组织办、纪检监察室、信访办、综治办、派出所、民政所等部门联合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街道党工委召集正式候选人集中谈话,并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和竞职、创业、辞职三项承诺书,坚持教育在前、警示在先,从源头上把严干部“入口关”。

紧抓责任担当,合理调整干部队伍结构。结合前期调研摸排情况,为确保本次换届工作实效,该街道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人性化的引导一批年龄偏大,已不适应新形式下社区工作的干部退出选举,同时将6名能力强、素质高、服务意识优的青年人拉入到社区(村)干部队伍中来,实现了干部年龄结构调优、文化水平调高、整体战斗力再提高的工作目标。

    截止5月31日,街道8个社区(村)选举产生了结构合理、队伍精干、群众公认的新一届“两委”班子。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