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周党镇强化夏季溺水事故预防工作
时间 : 2018年06月05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卢党参  浏览次数 : 1653    

入夏以来,周党镇境内降雨较多,水库、坑塘、河流均处在较高水位,发生溺水事故风险增加。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周党镇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狠抓溺水事故预防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明确各部门、村街和水利设施管护主体的责任,强化相关单位在宣传、预防、救援等方面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组织各村街对辖区危险水域安全警示标识、安全防护措施设置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责成管护责任人限期整改。

三是强化日常巡查监督。各村街、水利设施管护主体安排专人担任巡视员和监督员,对责任水域每天开展日常巡查监督。镇综治办、农业中心对日常巡查和监督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全镇通报。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各村街、单位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宣传标语、横幅、微信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普及溺水相关常识及发生溺水事故如何应对及自救方式,提高村民的防溺水意识。突出抓好中小学生教育,各中小学校一律开设防溺水专题知识讲座,签保证书等方式,切实加强对学生和家长的宣传教育,严防发生少年学生溺水事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