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东铺镇三个关键助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 :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王义丽  浏览次数 : 1716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东铺镇站在“保民生、护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好三个关键确保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抓好宣传教育关键,提高群众用车安全意识。利用电视媒体、微信公众号推送违法违规停放电动车以及不当充电等行为引发火宅事故的图片和小视频,充分利用各村文化广场配置相关播放设备组织村民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在村组要道拉横幅贴标语,利用qq、短信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使用违规改装、组装电动车的危害,传授火场逃生和应急避难知识,提高电动自行车使用者的安全意识,增强其自救意识,减少事故损害。

抓好产品质量关键,严把火灾事故源头关口。镇安监办联合派出所、工商所对本镇电动自行车销售点的产品质量进行检查,发现销售无合格证或者无厂商厂址的假冒伪劣产品的,先责令销售商限期内对不合格产品进行处理,严禁售卖,对不规范经营行为予以整改;对于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严厉打击,切实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确保假冒伪劣产品不流入消费者手中,不流入居民家中。

抓好责任落实关键,形成监督管理长效机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究”的要求,压实监管部门、管理单位和使用人员的责任,督促各方积极履行职责,做好日常消防检查和监管工作,有效提升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能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