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楠杆镇认真做好夏季药品安全监督工作
时间 :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 : 楠杆镇  作者 : 陈行  浏览次数 : 1807    

时值炎热夏季,为确保辖区居民用药安全,楠杆镇政府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夏季药品安全监督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要求各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从业人员意识,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岗,严防高温季节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突出市场监管重点。由镇安委办牵头,联合工商分局、食药监所、派出所,成立药品安全监督专项工作检查小组,不定期进行药品安全抽查,以硬件条件相对薄弱的药店和诊所为重点检查对象;以注射剂、生物制品、疫苗、中药饮片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以低温冷藏药品的贮存养护,中药饮片虫蛀、吸潮霉变等为重点检查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及时消除用药隐患。

三是加强药品风险防控。在做好监督检查的同时认真分析药品安全的相关信息,积极进行风险防控,做到“防患于未然”,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或立案处理,确保药品使用安全。

    目前,尚未发现存在药品安全隐患的药店和诊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