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多措并举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时间 :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727    

    夏季是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突发高发期,为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河道溺水事故发生,近期,尤店乡及早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全力筑牢夏季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强化日常教育。结合脱贫攻坚“四大”活动宣传和秸秆禁烧宣传,共出动宣传车14辆,人员27人,发放宣传彩页2000多张,对本乡辖区内易发溺水事故的涉水区域进行全面排查,设置溺水警示标语,安装警示牌,沿村庄进行宣传,同时对学校发放宣传单,形成家长监督、学校督促、个人自觉的良好氛围,时刻提醒周边居民及游玩人员加强自我保护、远离危险。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组织乡综治办、派出所、学校等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河道、池塘、水库、灌渠等危险水域进行全面排查,统一更新并修补事故多发水域的警示标志20个,实现所有危险水域全部张贴防溺水警示标语,以显眼的警示文字提醒大家时刻敲响防溺水安全警钟,提醒学生等未成年人远离溺水区域。

    三是强化日常巡查。组织相关人员加大对辖区4处河道、3处水库、4个灌渠和200余口坑塘的日常巡查力度,严防未成年人私自下河、水边玩耍,确保全乡未成年人安全度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