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铁铺镇五到位规范监管豆腐作坊食品安全 
时间 :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 : 铁铺镇  作者 : 于国锋、吴玉玲  浏览次数 : 1980    

为让百姓吃上放心的铁铺豆腐,近日,铁铺镇食药监所创新监管模式,采取“五个到位”加强对辖区豆腐作坊的集中规范监管,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摸排到位。在辖区内新街、老街展开全面排查,对加工作坊、销售摊点逐户登记建档,建立完善豆腐小作坊监管档案和信用档案,做到一户一档。经排查,目前该镇豆腐作坊共20余家。

二是服务到位。由于豆制品加工都是手工制作,多数经营户的相关证照不全,为方便经营户办理证照,食药监所开拓便民渠道,联合村委会带领20余户经营户集中到县疾控中心办理健康证等有关证照。

三是指导到位。为规范豆腐加工户经营行为,食药监所工作人员逐户上门进行指导,对暂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豆腐坊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规范整改;对生产环境脏乱差,存在安全隐患且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小作坊,依法取缔。

四是宣传到位。为了提高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相关知识,在老街豆腐作坊聚集地段悬挂宣传横幅3条,逐户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单100余份,签定食品安全承诺书20余份,并将办理小作坊备案登记的相关要求告知大家,现场培训讲解,极大地提高了商户的食品安全和诚信守法意识。

    五是监管到位。严格执行原料进货查验制度,建立食品安全原料备案制度,打击非法添加行为,确保铁铺豆腐作坊原料辅料合格率100%。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