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跟踪式医疗帮扶助力健康扶贫
时间 : 2018年06月14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伍可福  浏览次数 : 1710    

为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庙仙乡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六道医疗保障线”,实行“送医进村、送药到人”跟踪式医疗帮扶,不断提升健康扶贫精准度。

该乡成立以乡分管班子成员为组长,乡卫生院院长为副组长,卫生院技术骨干医生、村医为成员的医疗帮扶工作组,对辖区内的贫困人口进行走访调查摸底,逐人建立健康档案,推行“签约医生”服务。定期协调组织县、乡医院医生巡回各村举办医疗讲座,开展义诊活动,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普及健康知识,提升政策知晓率,增强群众防病能力。大力完善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加强村医业务培训指导,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支持村医参与扶贫工作,逐步提高村级医疗卫生水平,满足群众“小病不出村”的需求。为解决贫困群众往返就医拿药不方便的问题,向贫困群众发放医生联系卡,贫困群众如出现不适症状,随时提供就医指导,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患者实行预约服务,送医、送药上门,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同时,实行困难群众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为贫困群众就医挂号、取药开通“绿色通道”,缓解治疗费用支出压力,不断提高健康扶贫成效。

    今年以来,该乡已组织开展健康讲座、义诊活动7场次,受惠贫困群众400余人次,为贫困户新办理门诊轻度慢性病卡76张,全乡累计办卡贫困群众达700余人,送医送药100余人次,深受贫困群众欢迎。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