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店乡立足精准抓好扶贫工作
时间 : 2018年06月15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高宏喜  浏览次数 : 1540    

今年以来,山店乡立足精准,积极行动,切实抓好当前的各项扶贫工作。

一是抓整改,立足档卡精准。该乡以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为抓手,对县排查出的问题逐村建立问题清单,逐户对照认真整改。同时,该乡组织业务骨干人员4名,对全乡9个非贫困村的档卡逐户进行自查,列出问题清单,组织开展整改。此次问题整改后,该乡将组织人员对各村整改情况及档卡质量进行“回头看”,“回头看”成绩将作为对各村年终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倒逼各村档卡精准。

二是精施策,立足帮扶精准。该乡设计并制作了《山店乡帮扶措施一览表》,对贫困户已享受的帮扶措施进行统计梳理,根据各户家庭情况及产业覆盖情况,申报了扶贫爱心服务岗位171个。该项目覆盖后,全乡所有贫困户均可实现两项以上的增收措施覆盖,对于特别困难的贫困户家庭,基本可实现3-4个增收措施覆盖,确保了帮扶项目进一步精准。

三是强培训,立足宣传精准。为了确保政策宣传的准确率,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该乡以将帮扶责任人培训成脱贫攻坚行家里手为目标,不断强化对帮扶责任人的政策培训,全乡先后培训脱贫攻坚业务骨干8人,在“四大”活动中分村包片对帮扶责任人进行政策培训,确保帮扶责任人在入户宣传时政策熟悉、宣传到位。截止目前,该乡已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培训1次,分村培训帮扶责任人40余场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