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灵山镇扎实做好预防未成年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 :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 : 灵山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02    

为杜绝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消除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灵山镇强化管理,掀起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高潮。

一是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该镇成立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推进会,强调村()防溺水条幅标语全覆盖,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

二是在摸排预防上下功夫。组织辖区干部拉网式排查辖区内水域安全防范设施和警示标志设施情况,对排查出的重点部位危险场所架设铁护栏,并在醒目位置设置预防溺水的警示标志,对发现的各类隐患逐一进行整改。

三是在教育活动上下功夫。学校利用班会、晨会、国旗下讲话对中小学生进行防溺亡知识教育组织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拉横幅校园广播手机短信微信等途径宣传防溺水知识。

    四是在家长监管上下功夫。由中心校负责与学生家长、监护人层层签订责任书,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家长手机短信平台等形式,提醒家长随时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