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未雨绸缪构筑暑期安全网
时间 : 2018年06月20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尚策  浏览次数 : 1480    

    暑假临近,为了让全镇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彭新镇从细处入手,全力构筑暑期学生安全网。
    加大宣传。通过采用布告栏、悬挂横幅、张贴防溺水宣传画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大力开展以防火、防电、防溺水、防交通安全事故、防食物中毒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增强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强化家校共建机制,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建立学校、家长和社会三位一体共同参与的工作网络,一同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与防范。

    强化监督。镇农业中心、学校、派出所等部门人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认真排查重点水域安全情况,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在水塘、水库、水渠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摸排,设立安全警示标牌,在危险水域附近设立高危标识和严禁下水等禁止性标识,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有玩水苗头和下水游玩的学生及时予以制止,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加强监管。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假期生活,组织各村(街)对留守儿童家庭开展摸底调查,及时掌握留守儿童的生活情况、监护情况等。镇村干部积极走访留守儿童家庭,详细了解孩子的思想动态,为留守儿童监护人细致讲解教育管理知识和安全常识,共同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