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楠杆镇着力抓好夏季卫生防疫工作
时间 : 2018年07月05日  来源 : 楠杆镇  作者 : 陈行  浏览次数 : 1743    

夏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预防流行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辖区百姓的身心健康,楠杆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召开镇村干部会议,专题部署公共卫生防治工作。各村通过村村通广播、义务宣传队、远程教育等形式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同时,结合暑期学生放假,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3000份,小手牵大手,做到家喻户晓。

二是加强防疫。由镇分管卫生副职牵头,联合镇卫生院、农业中心等相关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免费发放卫生防疫药物,进行免疫巡查,做到免疫防治全覆盖。此外,组织镇单位、居民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消毒处理,同时镇环卫公司加强对各村主干道卫生的清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三是加强考核。镇政府定期对公共卫生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抽检,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各村、各单位的年度考核,并及时对防治工作进展状况滞后的村支书进行约谈,确保辖区卫生防疫工作顺利进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