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三到位”做好农民负担监督卡发放工作
时间 : 2018年07月12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1838    

为切实减轻农民负担,保护农民合法权益,让国家各项惠农政策家喻户晓,日前,青山镇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做好农民负担监督卡发放工作。

一是发放到位。镇纪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市、县农监办文件精神,强调各村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农民负担监督卡发放要求,利用当前农闲时机尽快发放到户,确保一户一卡。各包村领导、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在周二、周六帮扶过程中,深入农户家中,实地了解发放情况,同时对家中只有老人、留守儿童的农户,详细介绍监督卡内容,对于全家外出务工的农户,及时沟通联系告知,提高政策知晓率。

二是宣传到位。一方面利用电视台滚动字幕、条幅、宣传栏、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等方式充分宣传河南省2018年减负涉及的强农惠农补贴政策及涉农收费规定和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规定,使与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农业、计划生育、农村低保、五保、农村养老保险、义务教育、危改、居民生活用电等惠农政策家喻户晓;另一方面及时开通咨询电话,及时答复群众疑惑。

三是监督到位。镇纪委组成农民负担监督卡发放督查组,深入农户中走访了解,对各村农民负担监督卡发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及时将督查情况汇总后予以通报,确保发放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及时处理查明群众反映的增加农民负担问题,对凡不认真落实农民负担监督卡制度,出现政策棚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确保农民减负工作落到实处,严防农民负担反弹。

截止目前,全镇6000余份农民负担监督卡已发放到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