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店乡“三转三变”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 : 2018年07月13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周鹏霄  浏览次数 : 1981    

近年来,山店乡以脱贫致富为目的,以本地资源为基础,以产业扶贫为手段,大力开展“三转三变”做法,全力打造产业扶贫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转思路,资源变资产。积极转变思路,打破传统农业分散经营的格局,引导农民以土地、技术、劳力、资金等方式入股企业,进行规模化经营,构建起企业、农户、生产基地为一体的新型经营体系。截至目前,全乡参与产业带贫的企业有9家,流转土地14万亩,带动贫困户400余人。

二是转方式,资金变股金。为保障帮扶成效的稳定性和长期性,坚决杜绝直接“给钱”的帮扶方式,坚持以政府为主导,积极整合资金入股优质企业,以“入股分红”和“劳务收入”为主要增收渠道,实现农民脱贫致富。目前全乡已整合县财政资金210万元、第一书记带贫资金120万元、村集体经济资金265万元,带动贫困户420户,户均年增收500元以上。

三是转观念,农民变股民。以前农民生产经营“靠天收”,政府帮扶措施简单,贫困户“等靠要”思想严重,现在让农户入股企业成为股东,参与企业管理,享受企业分红,大大提升了农户的积极性和获得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