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东铺镇四到位助推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
时间 :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王义丽  浏览次数 : 1608    

为改善镇居残疾人特别是贫困残疾人口的生活出行困难局面,东铺镇根据上级指示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加大投入,扩大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覆盖面,提高残疾人居家生活质量。

一是组织到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安排工作,要求分管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督促民政所、财政所、村建中心等相关部门做好设施配备、建设、安装和维护工作。

二是宣传到位。通过微信、微博、qq群、客户端、手机报及宣传栏等方式宣传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及为残疾人带来的便利,报道无障碍设施受益家庭的典型事迹,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争取在全社会营造出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的良好氛围,吸引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建设工作。

三是落实到位。根据镇残疾人人口数量、分布状况、残疾群体的生活需求及无障碍设施建设现状制定实施方案,优先选取一户多残、重度残疾的困难残疾家庭进行设施改建,重点做好坡道改建、土地平整、扶手搭建、灶台改建等工作,为残疾人生活提供最大便利。

四是监管到位。设施建设从选材、施工、后期维护各个环节都必须加强监管,配备检查人员定期核查,确保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顺利推进。发现偷工减料、玩忽职守情形的一定严肃处理,严格追责。对已经完成改建的家庭做好跟踪反馈,定期走访,实地查看设施使用状况,了解残疾群体满意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