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七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 : 2018年07月23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陈莉  浏览次数 : 1695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发挥驻村团队“主攻手”的作用。彭新镇迅速下发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扎实开展“四大”活动。安排“四大”活动重点工作,督促指导帮扶责任人有针对性、积极务实有效地开展活动。

扎实开展“清零”行动。严格按照《彭新镇2018年脱贫摘帽实施方案》和《彭新镇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清零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做好村各项工作任务清零,确保贫困户顺利脱贫。

扎实开展“昼访夜谈”。利用“四大”活动进村入户访谈,了解群众诉求,重点排查16种户,与群众话家常、宣传政策、算经济账、答疑解惑、逐户填写走访记录表,切实发挥“昼访夜谈”的作用。

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推动2018年下达的脱贫攻坚项目时间节点尽快实施完工,确保9月底前完成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任务清零,并结合项目建设,做好政策宣传和群众思想工作。

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积极做好各类核查、评估、督查发现问题的排查整改,列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台账,对照问题逐项销号,确保所有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扎实解决群众诉求。深入群众中,了解群众生活中的困难,对一些民怨民忧、无理取闹的意见和建议要耐心做好解释、教育和引导工作,定期回访化解矛盾。

扎实开展“双扶”活动。开展“志智双扶”行动,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各村在走访中加强思想、道德、法律等方面的教育宣传,避免形成政策养懒汉,不劳而获和“等靠要”的不良习气,同时不定期组织培训,提高农民的生活技能,创建良好的乡村氛围,实现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