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店乡全面打响脱贫攻坚集中总攻战役
时间 : 2018年07月26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高宏喜  浏览次数 : 1918    

近日,山店乡以贫困村出列、贫困户退出为目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打响脱贫攻坚集中总攻战役。

一是基础再巩固,增强“造血”功能。为了进一步提高贫困户“造血”功能,筑牢贫困户脱贫基础,该乡开发了扶贫爱心服务岗位171个,公开选聘171名贫困人口从事保洁员、保绿员、治安员和宣传员,每年可获取3600元至7200元不等的报酬,进一步增强了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同时,为全乡27名贫困人口安排了公益护林员岗位,进一步引导贫困户树立通过劳动脱贫致富的观念。

二是政策再宣传,提高“三率一度”。该乡14个村均成立了6至10人的驻村团队,各驻村团队充分发挥自身职责,深入村组扎实开展“昼访夜谈”活动。据统计,该乡先后开展“昼访夜谈”活动30余场次,培训农户300余人次。同时,该乡还以脱贫攻坚讲习所为阵地,与帮扶单位一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活动,驻该乡山店村帮扶单位县总工会先后2次组织人员到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有奖问答活动,在宣传政策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和广大农户主动学习脱贫攻坚知识的热情。

三是问题再聚焦,着力补齐短板。该乡以完善整改台账为契机,对存在的各类问题再梳理,集中力量进行整改。针对户清零进度较慢的问题,该乡对未“清零”户进行了再梳理,对符合条件的及时进行清零,不符合条件的倒排工作进度,限期清零,目前,全乡已完成清零356户,户清零比率达到91%。针对部分村档卡不规范问题,该乡成立了业务指导组,逐村指导整改,确保整改到位,目前,全乡14个村档卡均整改完成,档案资料进一步规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