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东铺镇“三举措”推进供水单位卫生督查工作
时间 : 2018年08月08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肖圆圆  浏览次数 : 1350    

为确保东铺镇广大群众生活用水安全,实现对供水单位的有效监管,东铺镇多举措积极推进供水单位的卫生督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政府联合镇农业中心、自来水厂等几个部门,成立供水单位卫生督查小组,对15个村及中心社区的督查工作进行明确分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责任到人。

二是落实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用水卫生管理规章制度。对于供水单位无证供水的,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规定,必须到县卫生计生监督部门申办《卫生许可证》;集中式供水单位要建立水质检测自检室,对出厂水质进行自检,并出具相关的质检报告;直接从事供、管水人员必须取得体检合格证才能上岗。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东铺镇积极对本辖区的供水单位进行认真排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供水单位的饮用水源、供水工艺、供水流程及消毒、检测、内部卫生等情况进行自查。对于不符合卫生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对于逾期不整改的,将依照相关法律予以处罚,以从根本上保证用水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