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全面完成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建设任务
时间 : 2018年08月13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19    

为改善辖区残疾人特别是贫困残疾人口的出行困难局面,尤店乡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把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作为关爱弱势群体,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环节,认真组织,迅速施工,全面提升了贫困残疾人的居家生活质量。

一是认真调查摸底。该乡组织驻村干部深入村组了解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的实际需求,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归纳整理,形成详细改造方案。乡民政所及时受理符合规定条件人的申请,认真选定实施改造的残疾人家庭,并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审批。

二是精心组织施工。该乡按照统一要求,成立无障碍设施建设领导小组,逐户制定改造方案,选用专业的施工队伍进行改造施工,逐户改造安装。乡民政所经常实地查看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及时掌握工程进度,仔细检查工程质量,确保残疾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在改造工作进行中,从选材、施工、后期维护各个环节都必须加强监管,配备检查人员定期核查,确保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顺利推进。对已经完成改建的家庭做好跟踪反馈,定期走访,实地查看设施使用状况,确保无障碍设施发挥实效。

目前,尤店乡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涉及的50户72项任务已全面改造建设完成,乡级竣工验收率达100%。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