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动员工作
时间 : 2018年09月03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浏览次数 : 1808    

又到了一年的水稻收获季节,为了防止秸秆焚烧导致污染空气和火灾事故的发生,龙山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动员工作,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确保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该街道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指挥长,以村为单位,实施“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点”都有一名班子成员带队,街道各部门站所都要抽调人员充实到各“网格点”之中,明确各级职责,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该街道还将秸秆禁烧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每个村组安排1-3人成立打火队,适当给予经济报酬,让有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来,确保秸秆禁烧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措施落实到位。该街道加强了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各村(社区)大范围张贴禁烧公告,悬挂禁烧标语,与农户签订禁烧承诺书,禁烧宣传车在各村(社区)巡回宣传,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确保做到秸秆禁烧家喻户晓;该街道强化了“网格化”管理力度,科学设置网格点,合理配置网格人员,具体落实网格责任,确保街道辖区范围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该街道加强了对农机手的管理,各村(社区)必须与农机手签订作业承诺书,每台收割机都必须装备粉碎装置和吹风装置,稻茬和粉碎的秸秆都不得超过10厘米,否则严禁下田作业,从源头上扼杀秸秆焚烧的危险性。

三是问责到位。对因工作懈怠产生严重后果的人员,街道纪工委将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不听劝阻恶意焚烧秸秆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员,要速查快结,坚决从严从重从快予以打击,在全街道形成高压严打态势,确保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