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铁铺镇重拳出击扫黑除恶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时间 : 2018年09月07日  来源 : 铁铺镇  作者 : 于国锋、吴玉玲  浏览次数 : 1504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铁铺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全民动员,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高潮。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多次召开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筑牢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基础,增强做好专项斗争工作的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动员力、拓展力、凝聚力和穿透力,夯实专项斗争的四梁八柱,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各村(社区)成立相应组织,将此项工作当做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了《铁铺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和《黑恶线索有奖举报制度》,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保密制度。

二是宣传造势,营造氛围。在宣传上发力,在舆论上造势,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微信群、LED宣传屏、宣传车等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意义、打击重点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截至目前,共向全镇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共4000余份,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25条,刷写固定标语5条,出动宣传车2辆,LED宣传标语18条。同时,开通举报专线,充分利用“110”、“网上公安机关”等多种渠道征集线索,并逐一登记、建立台账。 

三是认真摸排,突出管理。深入一线开展集中摸排、滚动摸排和“拉网式”摸排,铁铺镇突出对两劳回籍等高危人群、高利润行业及重点案(事)件的排查。同时,全方位、多渠道发现、收集线索,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场所、区域、行业进行明查暗访;从来信来访案(事)件中发现线索;通过平安建设大走访、电话调查、警民恳谈中宣传、发动群众检举揭发中发现线索。

三是严厉打击,实行“零容忍”。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一经发现有涉黑涉恶的行为,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及时向镇扫黑除恶办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对不报、瞒报、谎报的村(社区)进行责任追究。同时,坚决打击对农村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农村集体财产、横行乡里以及在农村组织从事涉“黄、赌、毒、抢”的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