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积极开展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 : 2018年09月07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1727    

为积极做好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严防“四风”问题死灰复燃,按照县委、县纪委的有关要求,宝城街道党工委、纪工委联合开展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让党员干部心存敬畏,牢固树立起不想腐、不敢腐、不愿腐的廉洁自律观。

一是提升站位、强化领导。宝城街道聚焦此次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特别是有关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容,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贯彻,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预防。

二是警示教育、强化宣传。宝城街道党工委选取市纪委通报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和县纪委通报的酒后驾车典型案例作为党员干部开展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精神的反面教材,通过深入的案例分析让机关干部守底线、明纪律。各社区充分利用好廉政远程教育平台,选取《巡视利剑》、《打铁还需自身硬》等作为学习内容,极大地提升了社区干部的廉政意识。

三是合理运用“四种形态”。宝城街道纪工委合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于出现违反八项规定苗头的党员干部早发现、早提醒,通过谈话起到“红脸出汗”、“当头棒喝”的目的。今年以来,宝城街道坚持落实双述双书制度,同所有的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落实“一案双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散走向严紧硬。目前共约谈了班子成员2人、单位负责人3人、社区支书10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