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铁铺镇:驻村工作队凝心聚力促脱贫
时间 : 2018年09月11日  来源 : 铁铺镇  作者 : 于国锋、金灿  浏览次数 : 1553    

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以来,铁铺镇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切实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积极作用,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强化主体责任。铁铺镇党委、政府按照省、市、县帮扶管理办法及方案的要求,结合10个村脱贫攻坚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培训扶贫工作队学习脱贫攻坚新政策、新文件,创新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科学合理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与贫困村脱贫致富举措。严格落实驻村记实、日常管理、工作汇报、考勤记录、个人述职、请销假等制度,鼓励工作队员创先争优,发挥优秀扶贫队员的标杆作用,激发帮扶内生动力。

强化工作责任,全体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大整治”、“昼访夜谈”等活动,全镇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采取“白+黑”工作法,入户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地收集意见建议,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提高了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惠农政策和帮扶成效的知晓度和满意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开展“清零”行动,推进项目建设、问题整改,逐项清零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各项指标任务达标。

强化生活保障。镇党委、政府协调各村为驻村队员提供生活、工作便利,充分保障驻村工作队吃住问题,优先表扬奖励帮扶能力强、作风实、成效好的干部,实现脱贫攻坚与干部培养工作的双推进,激励引导帮扶队员全身心扎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